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育家国情怀 传红色基因 | 温州市第21届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举行
时间:2021-08-10 11:03:2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中旬,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温州市第21届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在杭州、嘉兴等地举行,40位市级优秀中学生、10位优秀中小学班主任参加。夏令营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研学浙北人文历史”为主题,通过探访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及杭州人文自然风光,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回望历史,坚定共青团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jpg

来自各县(市、区)的40名“市级优秀学生”在4天3夜的活动中,团结协作,浸润情怀,邂逅自然,展示自我。在杭州西湖之畔,品味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文化韵味;岳王庙之行,感受青山有幸埋忠骨的忠烈精神;在全国模范教师、特级教师郑小侠的励志讲座之中,畅谈理想追求;在嘉兴南湖红船之侧,回顾百年前的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在月河古镇之怀,完成非遗传承等研学任务;在浙江科技馆、浙江自然博物馆,领略科技的魅力和自然的奥秘;西溪湿地之旅,营员们留下情谊,留下感动;在夏夜联欢中,感受无限创意……行走的课堂,励志的旅程,育家国情怀,传红色基因,结深厚情谊。

4.jpg

来自永嘉东方外国语学校的优秀营员代表周一心同学说:“这4天的短暂相聚让我发现,原来比我优秀的人往往比我更努力,而只有足够优秀的自己,才能遇见更加优秀的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感受别样的人生。我们走过的不仅仅是一座又一座的城,而是一次又一次真真切切的与文化历史‘邂逅’。每一天的行程,都是震撼与欣喜。至此,我的理想与青春,将从此发光发热。”

1628564515(1).jpg

我市优秀中学生研学夏令营自2001年第一届开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期,从温州到上海,从厦门到杭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到其诞生之地……先后汇聚了千余名优秀青年学子,成为我市中学生素质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品牌。(来源:基教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