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党群建设 > 党群建设
党员志愿服务队用心办实事,提升“党建+志愿服务”水平
时间:2021-09-24 16:09:15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24日下午,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党支部在瓯海二高迁扩建一期工程现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谢忠武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市委书记陈伟俊分别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点,并重点传达市教育局局长郑焕东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还就中共温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印发的《温州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展开研究和布置。


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瓯海二高迁扩建一期工程现场召开


会议指出,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教育基建工作中去。在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局机关党委的重点内容安排,分阶段、有重点、多形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文本研读、理论研讨、看红色电影、访红色足迹等方式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全中心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早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前,温州市教育基建中心就已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并于今年2月提前谋划开展市本级学校基建工作大蹲点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以联系科室和联系人为单位,分赴32所市本级学校,以督查、指导、服务为重点开展工作。除全面掌握所联系学校的基本情况外,各联系人帮助学校详细制定2021年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分月推进计划,结合小型基建项目三年行动计划,帮助学校明确时间节点,并对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进度、防疫情况进行检查,提出整改意见,做好摸排遗留问题、排查安全隐患等工作。随后两次召开大蹲点工作汇报会,做到简单问题现场解决,困难问题会议研究解决,切实改善了中心“一线工作指导不足”的问题,是将党的优良传统融入中心工作的重要行动。


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大蹲点现场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大蹲点现场


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大蹲点现场


接下来,中心党支部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排头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深入开展“三服务”、“克难攻坚”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用心用情办实事,主动帮学校排忧解难,为推动我市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科学有效的指导,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温州中学大蹲点现场


温州教育史馆大蹲点现场


温州第二高级中学教室现状


温州市龙湾中学党建基地建设项目施工进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