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市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08 18:09:22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召开党员培训(扩大)会,专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侯元东全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大会报告主要精神。

在前期集中观看直播、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党员自学等层面的先学基础上,本次会议通过领学的形式,全面深入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报告精神。

侯元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侯元东强调:

一要读原文悟思想高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采取领学、辅导讲座、自学等多种形式,原汁原味抓好学习领悟。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心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

二要抓重点有行动落实处。按照“联系实际、务求实效”的要求,重点关注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相关内容,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教育技术改革结合起来。作为教育技术人,要利用教育技术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要落在具体工作中,落在实处。

三是瞄目标抓改革争先锋。每个科室在谋划明年、今后几年的工作发展目标上要谋深谋实,锚定近、远期目标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奋力奋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创成全国智慧示范区、构建温州教育技术智慧新生态,打造教育质量新高地、打响“好学温州”品牌,贡献教育技术人更大力量。

集中专题学习后,分组进行研讨交流,每个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