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质量评价 > 质量评价
学习品质监测社会版报告⑤|如何减轻学生学习与考试焦虑?
发布日期:2022-11-09 17:10:03 打印本页

“数据赋能教育,评价促进改进”,为了充分发挥教育质量监测诊断、改进和促进发展功能,探索数据背后的教育规律,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学习的理念,构建“减负提质”有效路径,助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温州市教育评估院特推出“问策数据发现——温州市2021年初中学生学习品质监测社会版报告”系列微视频。

主题五:如何减轻学生学习与考试焦虑?

视频简介:考试前,总担心自己考不好?在学校遇到不会解决的学习任务时,会感觉到紧张?要小心!你的学生可能出现了学习与考试焦虑。学校如何帮助学生减轻焦虑情绪呢?让我们跟随视频寻找答案。

点击播放视频


重点小结:

减轻学生学习与考试焦虑,可以这么做:

1.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内主题文化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营造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等途径加强学生学校归属感。

2.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时间,让学生适量参加运动,强健体魄。

3.引导教师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关注不同类型学生的学习压力,及时发现,精准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