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学校评估 > 学校评估
从数据看成长,用评价促发展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赴泰顺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18 18:45:25 打印本页

结合“学全会精神·当为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为进一步了解泰顺县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发展状况和评价改革相关工作,助推“双减”政策落地,助力温州教育高质量高品质发展,12月15日-16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院长方文跃和副院长王光秋等一行6人到泰顺县就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发展状况和评价改革相关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指导。

2

泰顺县教育局局长陶一砖、副局长吴可植,泰顺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英涛、党支部书记吴碎锡、副主任陈体再以及泰顺县17所初中校长和部分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调研。

1

15日下午,在泰顺县教育局会议室,调研组首先听取泰顺县教育局、县教师发展中心、学校三个层面就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的具体做法和措施,特别是近几年中考质量持续进步的经验和体会。之后调研组成员就汇报内容,结合中考数据和学习品质监测数据,肯定泰顺近几年中考取得显著成绩,概括成功背后的原因,同时也分别从管理、教研、教学等多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从全面进步到全面超越的提升;从控制型管理到指导型管理转变;从大水漫灌式向精准滴灌式转变;从求实效到求品质的提升。

7

16日,调研组成员到雅阳镇小和泰顺七中开展了以“数据赋能教育,评价促进改革”为主题的服务指导调研活动。调研组首先听取了两所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就学校如何基于学习品质监测数据和中考数据改进教育教学的汇报。其次访谈了学校领导、教师、学生,了解了学校推进“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及评价改革具体做法,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并开展了师生问卷调查。最后调研组进行了调研活动反馈,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6

5

此次调研活动,是市评估院“学全会精神·当为民先锋”主题党日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深刻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宝贵历史经验,自觉投身到为民服务最前沿,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通过数据赋能教育,助推高品质发展的重要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