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人民日报:“促就业,共成长”,党建引领,安防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2-04-28 17:02:5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成为毕业生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也牵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安全管理学院党总支从毕业生最关切的实际问题入手,认真调研学院就业现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精准对接就业需求,举办“促就业,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教师下沉就业一线,为学生答疑解惑、破解难题,让党旗在稳就业的一线高高飘扬。

“我想问一下,你在这家公司实习情况如何?是否有意向留下来?”近日,安全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文君一行来到瓯海泽雅风景区管委会看望2019级营销、民航两个专业的三位实习生,面对面了解该校学生的实习情况和就业的意向,指导就业手续办理,帮助学生一对一解决难题。

“学院老师把就业政策和就业帮扶送到毕业生家门口,最大限度地帮我们化解了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解决了疫情防控带来的痛点,通过学校老师的上门服务,我在实习单位就顺利的完成了就业手续的办理程序,实现了就业最多跑一次的便利” 实习生章芳玲说。

同时,安全管理学院党总支还着力在推进就业渠道拓展上下功夫,积极与需求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协议,采取精准输送,实现毕业生就业有渠道、有岗位,创业有支持、有环境。

安全管理学院党总副书记林旦玲,在主题党日期间带队前往瓯海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瓯海旅投集团”)看望并了解实习学生的具体情况,询问学生生活工作上碰到的困难,为学生们送上泡面水果等慰问品,并与瓯海旅投集团进行合作洽谈。林旦玲向对方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设置,提出了以立足学院旅游人才培养优势资源,与瓯海旅投集团建立研学人才培养基地,为地区输送高质量乡村振兴人才的设想,得到了瓯海旅投集团副总经理朱乐敏的高度赞同,双方就学生就业需求、景区合作承包、文旅学院共建等各方面合作内容形成初步的协议。

“温州是红色资源和旅游资源异常丰富的大市,瓯海未来将以一年一个未来乡村、一个主题、一种创新模式的‘五步走’战略,通过五年时间打造‘五区带全域’,急需一大批懂农兴农的旅游人才,和高校的定向合作有利于我们提前锁定人才,做好精准培养。” 朱乐敏说。

安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永森说道,“促就业,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贴近了学生所思所想和实际需求,既有思想引领‘党味浓’又在破解难题上‘出真招’,发挥了学院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普通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毕业生就业帮扶,齐心协力破解学生关切难题。

截至发稿,安全管理学院20多名师生党员下企业实地走访对接实习生已累计三十余场/次,与20余家企业达成毕业生输送协议,引进线上招聘会2场,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质量。(2022年4月21日 来源:人民日报 通讯员:张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