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在学习中进步,在反思中成长——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开展4月份主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14:33:04 打印本页

2022年4月27日下午,温州市教育评估院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学习会,全体职工参加。

本期学习会主题是“财务规范与监测反思”,领学者为王光秋和包玉珏两位老师。


第一场:财务规范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温州市局财务规章制度,让干部职工熟悉财务工作标准流程,更好地推动财务规范化建设,本次学习会第一场由包玉珏老师作题为“内部财务制度培训”的学习分享。

她对全院的日常发生费用、出差、会议、培训等费用申请及报销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对日常工作中常见的财务报销错误进行了分析,对同事们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本次学习,全院干部职工的财务知识认知和素养明显增强,对今后的报销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这也将进一步规避日常财务错误的发生,提高报销效率,有力促进了我院财务管理水平的提升。



第二场:监测反思

第二场由王光秋副院长作题为“学习品质监测反思与展望”的学习分享。

2021年11月,我院开展了温州市2021年初中学生学习品质监测活动。王院长带领大家从“亮点与突破”“问题与改进”“下一步工作”三个方面对该活动进行反思与展望。

首先,亮点与突破。一是县区和学校报告首次采用自主开发、自编程序、自动生成;依托平台以网页版呈现;二是形成“1+4+N”学习品质测评模型;学习动力系统、策略方法系统、学习品质培养策略、家庭教养方式等板块进行修改完善;增加了双减、五项管理、学生抑郁、幸福感和教师职业倦怠等内容。三是形成了8个专题(2个内参专题+6个社会版专题),社会版专题首次以微视频形式呈现。四是整个周期比上一年度缩短近2个月,主要得益于数据分析结构和报告框架结构的基本稳定。

其次,问题与改进。抽样技术、量具命制、考务安排、数据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均有提升空间。

最后,下一步工作。本次初中学习通品质监测工作的后续反馈与改进,下一轮小学监测基础数据采集、量具命制等等。

通过本次监测工作的反思与展望,全体人员明晰了本次监测工作的亮点与不足,更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编辑:张文静

审核:王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