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学习强国:温州平阳跨地区教共体谱写“教育共富”新篇章
时间:2022-05-16 16:55: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要跟宁波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课文《荷叶圆圆》。”近日,伴随着孩子们稚嫩的朗读声,来自平阳的胡婷婷老师带着温州市平阳县昆阳镇第七小学和宁波市奉化区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通过“线上课堂”一起领略了课文中美丽的荷塘风光。

日前,平阳县教育局、宁波市奉化区教育局、乐清市教育局联合举行了“支援山区26县组建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温州市平阳县共有20所学校成为第一批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帮扶对象。从此,平阳县昆阳镇第七小学和宁波市奉化区实验小学开启了相距280公里却紧密相融的教育共同体建设。

“目前两校之间已经开展了六次同步课堂,三次线上教研,涉及语文、数学、英语等多个学科。”据昆阳镇第七小学校长曾余理介绍,类似今天这样的“跨区域教共体线上同步课堂”活动已开展多次。同时,为克服远距离这一制约因素,每次线上课堂结束后,结对学校双方还会及时开展“线上教研”,本着“优势互补、互相协作、共同提高”的原则,紧紧围绕“管理效益”和“质量提升”两大主线,充分发挥教育共同体的力量。

平阳县昆阳镇第七小学与宁波市奉化区实验小学教共体活动的开展,是平阳县高质量推动“支援山区26县和6个海岛县组建跨地区教共体”省2022民生实事项目快速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连月来,该县20所学校都已开启“线上课堂”“线上教研”等云端交流活动。

“平阳教育系统将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积极向两个地区教育系统汲取先进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全力推动平阳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平阳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继正说道。接下来,为实现跨地区教共体互助共赢,各结对学校还将进一步完善教研机制,通过网络推送视频、名师指导、现场观摩学习等环节,依托跨区域同步教学和线上教研项目,努力书写教育“共享、共学、共富”新篇章。(学习强国2022年4月30日 作者:蔡玲珑 王苗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