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腰鼓声里“情”最浓|苍南县老年大学腰鼓班为疫情防控宣传代言
时间:2022-05-20 14:26:0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出门戴口罩,进店要刷码;不聚不串不扎堆,重中之重作核酸……”伴随着嘹亮的抗疫宣传口号的是一阵阵欢快有力的腰鼓声。5月17日,苍南县老年大学组织腰鼓班学员等一行40余位志愿者到苍南县藻溪镇,利用自身特长,以传统接地气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 

学员们着装统一,步伐坚定,缓缓行进在藻溪的大街小巷。她们一边敲着腰鼓,一边喊着疫情防控宣传口号,以“接地气”的语言,号召广大居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共同筑牢安全屏障。

别出心裁的腰鼓志愿宣传队,不时吸引沿路居民驻足观看。大家纷纷为步履矫健、精神健硕的老年腰鼓队点赞,感谢老年学员们保护家园的赤子之心。

微信图片_20220518161329_副本.jpg

腰鼓是一种较为传统又非常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此次活动也得到当地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腰鼓班负责人表示,能发挥自己所长,深入乡镇街头,把防疫知识宣传到位,是每一位志愿者的荣幸,而且这种方式对一些信息较闭塞或听力较差的老人非常有效果。

据悉,在活动期间,苍南县老年大学一行还在本校第一个终身教育体验基地天韵奇石博物馆开展了研学活动,随行的摄影班学员用自己手中的相机记录了腰鼓班一路经过的青山绿水和抗疫宣传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518163044.jpg

老传统,新举措,别样的创新将学校的研学活动和疫情宣传结合在一起,本次腰鼓班为疫情防控宣传代言接地气、振人心,不仅宣传了苍南县老年大学的校园文化,同时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积极养老观,帮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提升自我防护意识,营造群防群控、人人有责的防疫氛围。(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