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不道云海深,携手向未来——瑞安•文成智慧教育共建共富结对仪式暨瑞安市智慧课堂教学应用促进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5-23 16:45:45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2022年5月19日,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学校召开为期一天的“瑞安·文成智慧教育共建共富结对仪式暨瑞安市智慧课堂教学应用促进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领导侯元东、周承露,瑞安市教育局领导王心海、蔡文勇,文成县教育局领导赵东平、夏建秋以及两地教育局装备中心全体成员、两地结对学校校长与教师代表近70人。

     “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活动在学生的吟诵表演《约客》和《荆谷学校赋》中拉开帷幕。接着陶山镇荆谷学校黄丹平老师做《两面写作》智慧课堂展示。然后瑞安市初中语文教研员袁小芙老师评价道:这种基于智慧课堂的写作课教学,为语文教学提供了实践的新路径,犹如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陶山镇荆谷学校的倪余蓉老师和文成县二源镇中心学校的吕文晓老师,展示同课异构智慧课堂《美丽的化学变化》。视频推送、课堂评价、平板记录化学实验数据、智慧平台评价课堂精彩纷呈。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学校正高级教师王小梅老师评价道:智慧教育能促进科学学科的发展,智慧平台不仅能收集成果,还能分析数据,提供资源,帮助老师对不同孩子碰到的不同问题进行个性化指导,实现精准教学。

    精彩的课堂展示后。瑞安市教育局与文成县教育局以及两地4组结对学校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文成县巨屿镇中心学校徐腾飞校长表态将认真落实结对各项工作,积极探索乡村智慧教育新生态。 瑞安市陶山镇荆谷学校谢正勇校长则亮明将努力做到全面开展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学习借鉴和自主创新相结合,发掘自身优势和借势借力相结合,为瑞安文成智慧教育共建共富工作添动力、增后劲。

    文成县教育局赵东平局长在致辞中充分表示了在山海协作、互联网+义务教育、教共体结对帮扶等方面瑞安、文成两地教育局的渊源,以及瑞安市教育局对文成县教育局莫大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在温州市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的引领下,两地教育局结成智慧教育“共建共富”共同体,共同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瑞安市教育局王心海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结对签约仪式,旨在全面落实温州市区域智慧教育结对共建任务,进一步加强瑞安、文成两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各自将取长补短,提升教育核心竞争力,助力温州创建“智慧教育示范区”。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书记做总结发言。他从儒家教育模式引入,点明智慧教育将成为教育变革的重要引擎和区域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智慧教育是人机协同开展的一种教育新生态,它的目标指向就是规模化教育与个性化教育相加。智慧教育平台突破了老师的资源,也突破了学生的资源。这里不仅有传统的因材施教,也能看到学生用终端实现信息的交互,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最后,侯书记表示,希望瑞安、文成这一区域教育结对组能做好标杆,并积极发挥辐射作用,从而带动其他区域教育结对组的发展。

 

(来源:陶山镇荆谷学校  撰稿:林晓敏  审核:郑建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