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民生实事“明眸皓齿”工程教育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5-24 09:04:57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温教技中心函〔2022〕8号

各县(市、区)教育技术(信息)中心、教育装备中心(站),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浙南产业聚集区文教体局相关部门:

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谋划我市2022年教育民生实事“明眸皓齿”工程——新改造教室交互式多媒体和新配置手摇式升降课桌椅项目,以及进一步落实我市中小学校教室灯光改造(建设)全覆盖的任务,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任务分解与落实工作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时间要求,2022年9月底前全市完成新改造4000套教室交互式多媒体和新配置11万套手摇式升降课桌椅的任务,各县(市、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根据附件1分配的考核任务数量,开展实地调研,提前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把建设任务落实到校、到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4月底前做好改造学校名单与数量的报送工作。

二、继续完成教室灯光改造任务

根据各县(市、区)各所中小学校2021年年底教育装备统计填报数据,发现部分县(市、
区)存在中小学校教室灯光改造(建设)任务未完成现象,请各地及时开展自查自纠,摸清原因。改造完成比例未达到100%的县(市、区)继续开展教室灯光改造,列出改造学校名单,并填写好附件2上报,务必实现我市中小学校普通教室灯光改造(建设)全覆盖,市有关部门将开展“回头看”巡查活动。

三、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各县(市、区)要压实责任、攻坚克难,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完善督导考核机制,紧盯时间节点,抓好进度管理、加大投入优保障,确保所需资金安排到位,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任务,助力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

请各地及时填写好附件2,3月25日前通过钉钉报送给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陈赉谛,联系电话:88294916,手机号码:。

附件:1.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明眸皓齿”项目考核数量一览表

2.2022年各县(市、区)教室灯光改造数量报送表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3月24日

附件1

2022年全市民生实事“明眸皓齿”

项目考核数量一览表

县(市、区)

新改造教室交互式多媒体数量(套)

新配置手摇式升降课桌椅数量(套)

市直属

180

2000

鹿城区

390

11050

龙湾区

160

5000

瓯海区

180

6000

洞头区

40

1500

乐清市

690

1000

瑞安市

300

6000

永嘉县

600

2000

文成县

120

3500

平阳县

410

7000

泰顺县

150

4450

苍南县

400

28000

龙港市

330

30000

浙南产业集聚区

50

2500

合计

4000

110000

附件2

2022年各县(市、区)教室灯光

改造数量报送表

2022年各县(市、区)教室灯光改造数量报送表

统计表中教室灯光未完成改造的学校名称

2022年灯光改造

教室数量

备注






















注:教室灯光改造(建设)完成比例未达到100%的县(市、区),请尽快上报需要继续改造的教室数量。

抄送:温州市教育局办公室、计财处、体艺卫处,朱景高副局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