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携手同行共富路 智慧添彩共结对
时间:2022-06-13 16:03:22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携手同行共富路 智慧添彩共结对

——“瓯海、永嘉、经开”三地智慧共富进行时

课堂中,戴着耳机,学生们专注地在平板上进行听力训练,场地里,与会教师手持手机,以数字化的形式记录自己的课堂观察,教研组长打开应用后台,汇总了解与会老师的观课反馈。这是发生在小学英语课堂上的一幕。6月7日,“瓯海、永嘉、经开”区域智慧教育共建共富专项研讨会在瓯海区景山小学举行。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科长彭剑锋、经开区文体局副局长杨帆、经开区文体局计财装备处处长张瑞芳、瓯海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陈适出席本次活动。永嘉县桥头实验小学代表、永嘉县沙头镇中心小学代表、金海湖小学代表、瓯海区智慧教育联盟校及瓯海区教育信息中心成员参与。

通过线上直播,这堂在瓯海区景山小学开展的研讨课,传送到了三地教师前。智慧课堂的样态、数字化的观课形式令人眼前一亮。“将‘经验行动’转化为‘数据行动’,学校构建了基于数据的精准研修模式,本次活动两堂课的整个教研过程,我们就很好地结合了慧课堂、慧观课这两个应用,来促进课堂品质提升。”景山小学信息技术处主任凌渌笑说。

瓯海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陈适表示,教育高质量发展,构建教育信息化新生态势在必行,近年来,瓯海区在教育数字化改革中持续发力,自主研发的“慧观课”、“慧课堂”等一系列应用,有效激发教师的内生活力,为课堂提质助力,用技术手段为教育赋能。与会的领导、代表实地感受了基于智慧教育的瓯海实践,他们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合作中,希望能通过分享平台、共享智慧,助力区域智慧教育共建共富。

挥毫开笔写新篇,昂首阔步向未来,相信通过三地的交流,让智慧共享,让平台共通,为个性化教学提供支撑,真正实现为学生减负增效,为智慧教育共建共富添砖加瓦。

(文/图  瓯海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