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共赴山海,不负热爱|温二职专师生赴洞头开展现代学徒制实训活动
时间:2022-06-16 17:01:2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落实现代学徒制,温二职专共102位师生在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雷学远的带领下,于6月10日赴洞头“中屿等到你”摄影基地开展现代学徒制实训活动。

3室外风雨交加拍摄 (4).jpg

本次实训活动以人像摄影为主,主要锻炼数字影像专业学生的人像摄影摆姿神态、人物沟通引导和摄影基础操作技能。3个摄影班分为6个摄影小组,班主任与专业老师随班管理与指导。为爱专一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像摄影学会执行主席黄信乐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实训基地的分布情况及实训内容,鼓励同学们多看、多学、多问,将平时所学付诸实践。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同学们仍然在雨中忘情投入,积极拍摄。此外,本次活动也是一次跨专业的融合实训,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的学生为本次外拍活动提供了化妆造型。

4企业导师黄信乐指导拍摄 (4).jpg


同学们对这次采风活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2020级数字影像技术(3)班的李珊珊说:“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次机会,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课堂。这次的拍摄体验让我感受到了职业摄影师的辛苦与不易,同时通过老师的分享,我也明白了审美和创意对于摄影师的重要性。”

3室外风雨交加拍摄 (2).jpg


合影.jpg


“这是我心中的理想课堂!”温二职专校长雷学远说,“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非常好的专业实践,也是一次难得的教学成果检验。希望大家用心用情拍出理想的作品,完成自己的毕业创作。”雷学远表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开发“礼∙匠∙商”融合的校本特色课程,打造“生‘动’有‘笑’”的中职新样态课堂,让学生在校园多维的人际互动中,明大礼、崇匠艺、识商道,成长为符合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匠商复合型人才。(来源:温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