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县率全市之先在公办幼儿园开展托幼一体化建设,今年新增托位200个
时间:2022-06-22 15:58:4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泰顺县在南浦溪镇幼儿园、泗溪镇幼儿园、大安乡幼儿园等9家公办幼儿园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计划新增5个乡镇建有托幼机构,预计投入230万元新增托班10个、普惠性托位200个。届时,该县将拥有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33家,县域婴幼儿托位数达944个。

随着二孩三孩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面临着“无人带娃”“带娃成本高”等现实难题。民之所盼,施政所向。今年,泰顺县在打造婴幼儿普惠托幼机构上持续发力,充分利用现有合格幼儿园的教育资源,率全市之先在公办幼儿园开展托幼一体化建设,为照顾好3岁以下婴幼儿托底,解决为人父母的后顾之忧,助力育儿友好型社会的构建。

00300885942_603c8018.png

南浦溪镇托幼机构的外观

00300885941_694bda7d.jpg

雪溪乡托幼机构的外观

目前,泰顺县9家公办幼儿园均严格按照托幼建设标准开展建设,已完成图纸设计及建设方案、场地装修、设施设备安装等,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数的80%,预计9月份面向社会招生,并全面投入使用。

00300885939_fc3681d5.jpg

三魁镇托幼机构的教室主体

00300885937_ec7044e6.jpg

凤垟乡托幼机构的教室主体

据悉,该托幼机构主要为婴幼儿提供个性化成长方案,促进习惯养成、早期启蒙教育以及潜能激发,而且针对不同月龄段,婴幼儿都有足够的保育人员配比,使婴幼儿在营养与喂养、睡眠、生活与卫生习惯等各方面都能得到良好的照护,切实解决了宝妈们的后顾之忧,提高育龄人群的生育意愿,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