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和美共育,苍南这所体育学校的师生书画展很抢眼!
时间:2022-06-22 16:09:3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6月21日,苍南县灵溪镇第五小学(苍南县体育学校)举办了师生书画展,展出了这学期该校美育课程成果。

本次书画展突出了“和美共育.美美共育”的主题,在精心设置的展厅里,师生共同展示书画作品,共同提升校园文化氛围,这相比只展示学生作品的学校,倒是独树一帜!


本次展示的项目和内容除了围绕主题之外,还根据各年级特点分层设置展示的主题和表现方式。一、二年级围绕主题《家园》,孩子们用各种自然的材质搭建属于自己的家园,让人赏心悦目。正如萧伯纳所说:“一切顺乎自然的东西都是美好的。”


三年级作品展主题《奇妙博物馆》,孩子们用版画、立体造型开启了青铜探索之旅。走进奇妙博物馆,你可以看到制作精美中国青铜器,了解中国青铜发展的高超技术与文化传承,为我国在世界青铜器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和艺术价值而自豪,制作一个近来三星堆最新出土的青铜器在孩子们的心里可是最高梦想。


四、五、六年级作品展示的是一张张各具特色、让人满是惊喜的画作,艺术让自己成为自己。听着知了的鸣曲,看着校园里紫薇花开,一个学期就这样匆匆过去,孩子们在美术课程中的各方面成长从作品墙上一点一滴地流露。


教师书画作品展表现方式不一,仿佛走进一个中西结合的书画馆!


教师热爱美术,学生才能热爱美术。孩子们在自己和老师的作品间流连忘返!一所体育特色学校的美育尚且如此抢眼,这不由让人浮想联翩,美育真是每一所学校的灵魂!

据悉,“双减”政策实施后,该校创新了美育课程,坚持以美育改革创新促教育格局改变,将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促进校内美育活动与校外传统文化相融合,推动美育在校园“落地开花”,形成了校园内百花齐放的多元教育生态。(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