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红领巾心向党|泰顺县少年宫举行红色研学理论课堂
时间:2022-06-22 16:11:3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泰顺县组织了“夯实理论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少年宫红色研学理论课堂。在少年宫的教室里,周卫平老师带领少先队队长学校的20多位少先队员一起学习“红色理论”。

00300885713_bc1884e0.jpg

少先队员们针对课前了解到的泰顺革命历史畅所欲言,红军山洞医院、断肠草的故事、叶飞和刘英领导的三年抗击战……少先队员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言语中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00300885712_ca4a75d0.jpg

随后,周卫平老师还引领少先队员们重点回顾了85年前小南山中共浙南特委成立的历史,原来,在85年前,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为加强浙南地区党组织建设,以适应革命斗争形势的发展,决定在泰顺成立中共浙南特委。听着革命先辈们奋斗的点点滴滴,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和颂扬革命先辈的事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最后,少先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以明继承革命先烈之志,从此刻出发,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开启新的征程!(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