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公文
您的位置:
> 教科研公文 > 院函
院函
关于举行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心理辅导优秀个案与活动课设计方案评审活动的通知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53:55

温教研科函〔2022〕289号


各县(市、区)教研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了提高我市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水平,根据年度教研工作计划,决定举行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心理辅导优秀个案与活动课设计方案评审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本市中小学(含职高)、幼儿园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每人可以同时申报两项评审,每人每项评审最多交1篇。)

二、申报方法

各县(市、区)按分配的名额统一汇总后报送温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市局直属学校按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配备情况分配名额,直接报送至温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先进行市直初评,再择优参加全市评选,每人最多可送交活动课设计、个案各一篇。

各县(市、区)个案和教案名额分配均如下:

县(市、区)

鹿城

瓯海

龙湾

洞头

瑞安

乐清

永嘉

推荐数

12

5

5

2

12

12

12

县(市、区)

平阳

苍南

龙港

文成

泰顺

经开区


推荐数

10

10

4

2

2

2



三、材料要求

(一)主题

辅导课设计方案可从社会适应、学习心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自我意识、生涯规划六大板块中选择一个主题。

(二)格式

辅导课设计方案要求提供教学设计、教学反思与课堂实录,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教学设计包括设计理念(理论基础、主题理解、学情分析等)、辅导目标、辅导对象、活动准备、辅导过程(具体环节设计、各环节设计意图)。

个别辅导方案要求提供辅导记录及反思,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二)送审材料

1. 教案或个案以“参评者姓名+标题”命名,以PDF文档格式报送,文章内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单位信息。汇总表电子稿以excel格式报送(见附件2)。

2.参评材料电子文档发送至40571287@qq.com,分个案、教案两类上报,截止时间为9月16日。联系人:孙颖亮,电话:85812165。



附件: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心理辅导优秀个案(活动课设计方案)评审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

2022年6月28日


附件

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优秀心理辅导活动课设计评审汇总表

序号

区域

主题

学段

标题

单位

作者

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









2022年温州市中小学心理辅导优秀个案评审汇总表

序号

区域

学段

标题

单位

作者

电话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