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举行期末学力大闯关活动
时间:2022-06-29 14:59: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温州市中通国际学校积极探索基于课程标准更有效、更有趣、更好玩的期末评价方式,寻找既能反映出学生的学业水平,又能促进后期学习,更让学生爱上学习的有效测评路径。6月20日至21日,该校一至三年级举行“乐考嘉年华”活动。

一年级段延续“至尚少年,童心向党”的入队项目,围绕“重温建队岁月,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展学力闯关游园活动。游园结合各学科课程,从学生的识字能力、读背课文能力、数学思维能力、科学运用能力以及生活自理能力等各个方面着手,巧妙设计了“汉字情报局”“年代朗诵会”“中通译书院”“东方红实验室”“中通文工团”“小红军训练营”等十个极富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活动项目。先锋队员们手拿闯关卡,踊跃参与闯关活动。同学们凭自己的实力闯过一个又一个关卡,荣获学力小能手、学力小博士称号,他们无比自豪,脸上露出了成功的喜悦。他们用闯关得到的粮票去供销社购买自己喜欢的玩具,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二、三年级的孩子们以“玩”代考,“玩”出新花样的同时,接受了综合素养的全方位评价,孩子们直呼过瘾。二年级的学力闯关嘉年华包括“记忆大作战”“汉字对对碰”“算盘飞珠”“一千块大团圆”“英趣坊go go go”“魔力磁极”等九大“游乐园”主题趣味关卡。三年级则以本学期语文综合性学习——“走进中华传统节日”为主体,设置了趣味十足的“传统节日博览会”。孩子们穿梭于“传统诗歌馆”“传统美文馆”和“传统习俗馆”之中,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在抽红包、摇小球、开盲盒等趣味性活动中,学生们充分展示了中通学生“会听、会说、会读”这三大语文基本能力。

别有新意、独具特色的主题游园学力大闯关打破了传统考试方式,用个性化的闯关游戏,鼓励学生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去探索、尝试和突破,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孩子们在克服困难中树立自信,在动手思考中勇敢闯关,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交际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提高了学生思维的创新性、敏捷性、灵活性和开阔性。(龙湾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