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 ... > 教科研动态
教科研动态
喜报 | 省特等奖第一名!我市小学语文教师白瑞伦在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自:温州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6-29 15:32:49

千锤百炼铸匠心,六月鎏金创辉煌。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浙江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来自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的语文教师白瑞伦老师斩获佳绩,获小学组特等奖第一名。

 

  第四届浙江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办。赛事旨在进一步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是我省教育教学竞赛领域的盛事。

 

 

据悉,本次大赛分五个竞赛组别,经层层选拔,来自全省11个地级市66名选手进入决赛,竞争激烈。我市小学语文青年教师白瑞伦充分备赛,认真参赛,表现优异,获得佳绩,彰显了我市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我市教师队伍的优秀素质。

荣誉背后是团队的力量。备战省赛的过程中,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曹鸿飞老师和鹿城区教育研究院小学语文研训员杨伟燕老师、余佳莉老师组织学校骨干团队,开展了持续两个月的专题研讨和针对性训练,从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理念归纳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每次打磨的过程中,专家团队成员们尽心竭力,逐一解决问题,逐一落实细节,为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温州小语立足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素养发展,积极推进区域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变革,高位引领,鲜活实践,结出累累硕果。一大批青年语文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并在省级、国家级活动中亮相和成长。鹿城教育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