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浙江省第四轮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启动
时间:2022-06-30 17:10:05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2022624日上午,浙江省第四轮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启动暨业务培训会举行。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并在全省各地市设线上分会场。温州分会场,温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剑波,人事处处长刘添梁,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李芳,副院长黄静出席。48位名师网络工作室负责人到会。



省教育厅副厅长汤筱疏作重要讲话。她强调,一要深化名优教师共同体,始终将“培养未来名师”作为工作室的第一要义。二要拓展服务对象,从教师延伸到学生。三要拓展服务模式,从单一式服务走向组团式帮扶。四要拓展服务时空,从浙江走向全国。把名师网络工作室打造成浙江教育面向全国的一张闪亮的金名片。

会议总结了省第三轮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建设经验和成效,布置第四轮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建设任务,并开展了业务培训。宁波市教育局、永嘉县教育局作工作交流,各名师网络工作室负责人及第三轮学科带头人代表作经验分享。



永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亮介绍《教育帮扶助永嘉 名师领航暖楠溪》的结对帮扶经验。周旭亮表示,省第三轮名师网络工作室启动后,13个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在永嘉落地,建立“名师团队+学校”线上线下研修共同体,立足帮扶永嘉5所薄弱学校,充分发挥了名师引领和辐射作用。作为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首次组团式定点帮扶县域,永嘉充分做到了求“实”帮扶、按“需”帮扶。受益于帮扶项目,受帮助的5所学校尤其是山区学校,教师成长显著,学校发展明显,为推进永嘉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探索了新思路。在浙江省第四轮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启动之际,永嘉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增强帮扶的长远效益,开启新的帮扶篇章。



会上,举行了浙江省名师网络工作室组团帮扶山区海岛县活动启动仪式。第四轮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项目将通过1位名师+10位学科带头人+100位骨干学员+N位网络学员”的建设与培养模式,跨越时空限制,促进优秀师资的柔性与良性流动,助力山区和海岛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省域教育共同富裕。



(来源:教育之江、永嘉教育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