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市未来教育技术学院讲师团“送培下乡”龙湾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07 14:54:01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5月26日至27日,温州市未来教育技术学院讲师团“送培下乡”龙湾专场活动在龙湾区第二小学龙江校区举办。来自龙湾全区中小学校长、教学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为期2天的培训。市教育技术中心科研培训科科长徐启金和龙湾区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徐腾跃出席开班仪式。

 

市未来教育技术讲师团成员林甲景、林美珠、潘赞和钉钉本地服务团队技术总监谷源田分别作了《从数据应用到教学改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行动》《基于项目的微课程设计与实例分析》《智慧教育的诗和远方》和《宜搭功能介绍和演示》等专题讲座。林甲景用大量的生动案例展示大数据在学情判断、教学内容选择、实施个辅、激励信心等方面的神奇效果。林美珠从介绍微课的定义入手,详细介绍了微课的各种形式,并现场演示了“真人+动画+虚拟背景”微课的录制,利用Camtasia、剪映等软件进行后期剪辑。潘赞分享了学校如何将数字资源融合在学科教学、管理服务当中,并一步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工作。谷源田详细介绍了钉钉宜搭的各种功能,并一一演示,再现场实操和答疑。

 

本次培训活动既包括了学科骨干教师的微课制作、学校事务管理的工具软件培训,也包括了数据思维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和学校智慧校园整体推进思路培训,给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带来了启发和收获。

市教育技术中心策划的教育新技术“送培下乡”活动,基于“温州市未来教育技术学院”这个互动开放平台,平台为各县(、区)教育技术部门和学校提供培训菜单,由学校点单,由讲师团送培下乡。这样既实现以“身边人”来培训“身边人”,解决受训教师的工学矛盾,又培养一批富有指导力的信息化骨干指导团队,真正做到受训者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将现代信息技术切实应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

(图文/张丹静)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