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外国语小学举行文化品牌发布会
时间:2022-07-04 18:05:4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外国语小学迎来了“心中有爱 眼里有光”2021学年第二学期结业典礼暨文化品牌发布会。

图片3.png

发布会上,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温外小迎来了两位人偶版“形象娃”——小温、小外。他们一出场,全场就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小温、小外象征着向内生长、向外发光的童心梦想,他们热情地跟台下观众招手。“小温”发型秀美,造型以东海浪花为元素,寓意“向外发光,海外连心”,表现出女生活跃、爱美,自由烂漫的个性;“小外”发型清新,发饰造型以瓯江山水为元素,寓意“温润诗意,山水家园”,表现出男生阳光、帅气,富有活力的神韵。

图片4.png


发布会上,最激动人心的莫过于校园微电影《谁是小号手》的首映式。微电影《谁是小号手》以学生的视角讲述温州外国语小学的教育故事和“小号手”们的学习生活。影片展现了温外小游泳、创客、音乐等特色课程,凸显了学校的教育理念、校园形象以及人文环境,是温州外国语小学办学理念的折射,体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引导每一个学生认识自己、觉醒自己、不断成长自己。本片自3月初确定拍摄主题以来,历时3个月,经过编剧策划、演员选拔、拍摄录制、后期剪辑等过程,最终完美呈现给大家。

图片5.png

随后,该校副校长汤志亮介绍微电影片名的含义。他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小号手朱德恩吹响《我和我的祖国》。这种学习小号的坚持不懈精神,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因此,我们想到以《谁是小号手》作为微电影的片名,象征大家冲击目标的精神符号。”

图片6.png

在学校文化品牌发布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市级、校级优秀学生。(来源:温州外国语小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