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安全一夏,严防溺水|苍南县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05 10:28:00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7月4日,平安苍南发布预警,今年以来全省已发生多起溺水事件,一次次事故拉响安全警钟!溺水已经成为青少年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

苍南县灵溪镇第一幼儿园召开了“防溺水”安全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对防溺水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抓紧抓实抓细防溺水安全工作,确保把防溺水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位老师、家长及幼儿中去。

孩子们通过设计防溺水宣传画,向大家宣传防溺水知识,争做防溺水小小宣传员。孩子们在画一画、说一说的过程中掌握了防溺水知识。


灵溪镇新时代幼儿园开展了“防止溺水,幸福随行”的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家园联系栏、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孩子们还通过溺水小实验体验其中的危险。


马站小学教育集团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预防溺水,安全‘童’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教师宣讲、板报画展、创意宣传等传递防溺水安全知识。


沿浦镇第一幼儿园的每个班级都积极开展以“严防溺水,关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班教师以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幼儿,向幼儿描述溺水的原因、症状,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并讨论分析应如何避免溺水现象的发生。

该幼儿园还向全体幼儿及家长发放了《防溺水告家长书》,让家长与幼儿一起读一读,上一节暑期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提醒家长时刻关注幼儿的安全,做到安全监管“四知道”,教育孩子“六个不”,家园共育,保证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桥墩小学教育集团发布《告广大学生家长书》,提醒家长知悉防溺水应避免的危险地段等安全知识。

灵溪镇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发布的《2022年暑假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中,除了教会孩子在发生溺水时如何自救,尤其强调家长要牢记预防溺水“六个知道”:知道孩子外出时间;知道孩子外出地点;知道孩子外出事由;知道孩子外出同伴;知道孩子回家时间;知道孩子联系方式。(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