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质量评价 > 质量评价
温州市学习品质监测社会版报告③|哪些学习策略更有效?
发布日期:2022-08-18 11:22:49 打印本页

“数据赋能教育,评价促进改进”,为了充分发挥教育质量监测诊断、改进和促进发展功能,探索数据背后的教育规律,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学习的理念,构建“减负提质”有效路径,助推“双减”工作落实落细,温州市教育评估院特推出“问策数据发现——温州市2021年初中学生学习品质监测社会版报告”系列微视频。

主题三:哪些学习策略更有效?

视频简介:良好且适切的学习策略,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进而提升学业成就和幸福感。对于初中学生来说,哪些学习策略拉开了他们之间的成绩差距?对于学业水平不同的学生来说,有效学习策略又有哪些不同呢?让我们跟随视频,一起找到适合自己的有效学习策略吧!

点击播放视频


重点小结:“苦学”不如“巧学”,学会学习,从掌握良好的策略和方法习惯开始。对于学业后进学生来说,认知策略、元认知策略、资源管理策略都能有效帮助他们提高成绩。对于学业优异学生来说,元认知策略的作用更加明显,学生需要学会主动学习、自我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