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重走胜利路 铭记革命情”——新学期洞头特色红色主题研学启航
时间:2022-09-19 16:03: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9月16日,洞头区半屏山学生综合实践学校联合霓屿义务教育学校启动以“重走胜利路 铭记革命情”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在海霞村,学生们卸下便装换上戎装,一群飒爽英姿少年正昂首挺胸、翘首以盼着活动的开展。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洞头解放史,来到了英雄纪念碑前,缅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教官为大家讲述了解放胜利岙战争中的英雄故事,大家一起追忆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真切感受着先烈们永垂不朽的革命情怀。通过追寻革命先烈为洞头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孩子们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感受美丽乡村及家乡的魅力,强化“爱国爱家”意识。

下午,同学们迎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军事体验。同学们一个个静距离地观摩着、触摸着那些退役的战机、军舰、火炮,切身感受军旅文化;在跨海玻璃栈道上,同学们在面对脚下滚滚波涛的同时,也将东海美景尽收眼底;“战场”上也是异常热闹,双方激战正酣,“谁是绝地枪王”正火热争夺着。大家在逼真的模拟战斗中结下了“战友”之情,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守纪、合作意识。



据了解,洞头实践学校依托洞头区红色教育资源,以爱国教育为核心,带领全区学生们走进红色历史,弘扬海霞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来源:洞头区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