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开学季平阳校长寄语 教育的温暖和深邃,都在这些字句中
时间:2022-09-23 15:40:48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又是一年开学季!迎接党的二十大,厚植家国情怀。平阳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为莘莘学子的人生答卷写下了谆谆寄语。我们特摘录了部分校长的开学典礼致辞或开学寄语,一起去感受校园长“开学第一课”中勉励与希冀的力量。


平阳中学校长潘永飞:启航新征程,同心向未来。平阳中学校长潘永飞开学典礼寄语全体学生:一是希望同学们有自己的信仰和追求的目标,有战胜自我的强大动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滚滚洪流中勇于担当,让青春在担当大任中熠熠生辉;三是希望同学们有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毅力,瞄准目标,坚定方向,书写属于自己的荣光和美好。希望全体师生,发扬主人翁责任意识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站在新的起点,迎接新的挑战,在拼搏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同心同德,加倍努力,以实现更高的目标和更远大的理想。


鳌江中学校长李伟君:处在这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转型的时代坐标系里,面对良莠杂陈的社会心灵图谱,我希望同学们坚守信仰,用和而不同的态度与方法,来应对我们碰到的问题;和而不同,生命的姿态就会风姿绰约,就会卓然独立,就会更加自由舒展,这是现代化学校的使命。我希望同学们站稳中国立场,建立起与世界的连接,认识世界、融入世界、拥抱世界,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深厚素养”的现代化人才。鳌中学子根植于传统与现代兼容、开放与自由齐驱的古鳌大地,理应流淌着地方文化的血脉,矗立在东海之滨,眺望全球。


鳌江一小镇安路校区副校长潘彬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2022,让我们一起向善而行,健美体魄,乐学勤奋,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愿每一位鳌江一小“镇安路”学子都能续存高远志气、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铮铮骨气、十足底气,迎接未来的每一天!


鳌江镇第五小学校长陈治福:同学们,“走好每一步”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怀揣着一个梦想,我希望鳌江五小承载着我们内心的那个新的梦想起航,不惧艰难,不畏风浪,乐行致远,奋力奔跑!在自己的赛道上奔跑,在道旁真诚为队友鼓掌呐喊——奋斗的姿态、真诚的礼赞,怀揣着梦想奔跑,前进更有力量。


鳌江镇第七小学校长蔡贤奉:《礼记》有云:“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在这片生机盎然的土地上,我们将在你幼小纯真的心田里种下一块玉,愿你怀其前行,将来能如君子般文质彬彬;愿你持“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之精神,成玉柱擎天之才,写玉润珠圆之文,做玉振金声之人;愿你金玉其质,成就非凡。


鳌江镇第十五小学校长池长钏:我们无悔选择了今天的职业,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心爱学生的成长。只有安于平凡,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远离杂念,有所作为;只有善于平静,才能保持平衡,多一点快乐,少一点忧伤;只有乐于平常,才能坚定脚下的步伐,添上理想的翅膀,展翅飞翔。“天道酬勤”,让我们共同努力!小学是你梦想飞翔的起跑线。珍惜每一天,奋斗每一天。今天的你可能不是最优秀的,但通过你不断地努力,明天的你一定是最棒的!孩子是我们共同的希望,他们需要爱与关怀帮助他们成长。给孩子多一点交流与付出,孩子就会多一些信心与力量。让我们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加油吧!


鳌江镇前进小学副校长(主持)陈建成:小种子,大能量。愿前进小学的每一粒种子在阳光的沐浴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希望同学们勤劳、负责地学习,自觉地遵规守纪,俭朴、快乐地生活,以爽朗和友好去对待同学,以英勇和坚毅去面对困难。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让老师放心,让父母亲放心。


水头镇第四小学校长蓝天程:水头四小是我们全体师生的家园。过去、现在和未来,我们都遵循着:给孩子一个约束,让他们学会明德;给孩子一个生存条件,让他们学会合作;给孩子一个进步的阶梯,让他们学会勤奋;给孩子一个能力,让他们学会创新;给孩子一个幸福的指数,让他们学会奉献。我们将不忘初心——让每个孩子享受适合自己的教育。


闹村乡中心小学校长卓佐卫:亲爱的孩子们,恭喜你们成为闹村小学的一员,成为一名“养正”学子。在这里,我们将开启一段美好的筑梦之旅,希望同学们能爱上锻炼,拥有健康的体魄,敢于面对困难;勤奋好学,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做最好的自己;乐于阅读,沉浸书香不负韶华,立志报效祖国。


腾蛟镇实验小学副校长(主持)周瑞迎:古人云:“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成就事业大都在于厚积而薄发,学习亦是如此:希望你们能勤于积累、精于应用——广泛地阅读,深入地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涵养,不断在实践中联系知识,成为一个“时刻准备”的人。相信,总有一天,你们的日积月累会变成别人的望尘莫及。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启,愿你们珍惜每一天,让每天都朝气蓬勃地前进。


   南雁镇第一幼儿园园长周珊珊:落叶知秋,微风徐徐,所有的美好将会不期而遇。伴着秋日里美好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即将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奉献是我们的天职,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是我们永远做不完的梦。孩子们,欢迎回归平阳县南雁镇第一幼儿园这个大家庭。新学期园长老师希望你们能够学着自己去想、去做、去快乐、去成长;老师们希望你们尽最大的努力给孩子无私的爱,给他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孩子们在平阳县南雁镇第一幼儿园这片充满着欢声笑语的土地上,启心智之门,养情绪之源,扬求知之风帆,做成功之真人。(来源:平阳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