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教育报:温州:保障企业外来用工子女有书读读好书
时间:2023-02-13 10:01:27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元宵刚过,眼下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温州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近期发布了面向企业外来用工子女的春季转学通告,为吸引人才助力。

记者了解到,去年温州市教育局等六部门出台了《温州市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保障措施25条》(以下简称“25条”),全面放宽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条件,保障企业外来用工子女有书读、读好书。今年开学前夕,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企业外来用工随迁子女就读工作的通知》,通过突破“政策篱”、建立“直通车”、送出“明白卡”等三举措深化“25条”新政。

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反应迅速、落实服务,鹿城区组建助企专班,推行转学零材料免跑制度;乐清市、龙港市、瓯海区等地向家长发布了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名单和各学区及报名点的电话号码等信息;瑞安市、平阳县等地要求学校设立咨询专线、落实值班制度、实行专人对接。各地强供给、优服务,实现入学报名零门槛、零次跑,保障随迁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来了就是温州人,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大程度、更高质量地保障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就学。”温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说,“25条”自去年8月实施以来成效显著。2022年该市随迁子女新生录取数较新政实施前增加1.2万余人,新生录取总数为4.6万余人,占全市新生录取总数的23.7%。此外,该市还完善了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入学优待政策,优待政策实施分层次服务,实现人才子女分类分批入读优质学校,企业和员工的满意度大幅提高。2023年,该市将确保企业外来用工子女就读公办学校比例超过86%。(来源:浙江教育报 第2版 记者 金 澜 2023年2月7日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