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瑞安市开展中小学校方责任险风险防控培训
时间:2023-02-17 11:11:29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日前,瑞安市开展中小学校方责任险风险防控培训,各教育学区装备干部、各中小学校方责任险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蔡昌华主持。


 会议邀请市教育局法律顾问周崇成、温州人保财险非车重客分部经理史流芳和浙江省安全教育培训专家、原金华市教育技术中心书记严依龙三位专家作专题讲座。上午,周崇成律师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与校园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大家规范管理学校活动。史流芳经理向与会人员介绍学生平安保险与校方责任险之间的区别,以及保险理赔操作实务。下午,严依龙书记用数个真实案例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规范处理各类校园突发事件。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蔡文勇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落实责任,努力开创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新局面;三要强化管理,推动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帮助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负责人认识到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规范管理校园风险,有效建立教育风险管理服务体系,真正筑起全体师生的生命防护网,为瑞安市的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来源:瑞安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 撰稿:蔡昌华  审核:谢正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