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2022年温州市市直学校校本研修项目化考核现场汇报会
时间:2023-02-21 10:26:43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2022年温州市市直学校校本研修项目化考核现场会顺利举行本次现场会由温州市教师教育院主办,温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温州市龙湾中学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承办。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林静妍、钱勇和林婷三位副院长分别带队并主持,院综合研究室负责人谢作俊及各成员、专家评委、市直学校汇报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39所市直学校依次汇报了2022年校本研修工作的成效与特色。有聚焦课改、敢试新思想新理念的创新做法;有立足校情、挖掘本校多样资源的特色做法;有持续深耕、迭代校本研修主题内容的优化做法。不论是实力雄厚、创新引领的“老选手”,还是刚刚启程、潜力十足的“新选手”,都准备充分、图文并茂、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了以校本研修助推教师专业发展的热情。




汇报结束后,评委专家和各市直学校代表(回避原则)分别进行打分,各带队副院长作简要总结。林静妍、钱勇和林婷副院长都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各校都十分重视校本研工作,能基于学校发展特点和师需求开展研修,且研修成果比较明显。同时指出了校本研修的提升点:主题内容聚焦、内容形式一致、专业特色更凸显,并对如何提升校本研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融合、系统、变化。





三位副院长希望各校能融入理念、融入需求,抓住重点、基于特点,遵循研修主题的序列性,系统谋划未来几年教师研工作,撬动整个学校教师研的发展。随后,各副院长分别反馈2022年各校培训完成主要数据,提醒各市直学做好教师培训选课指导和审核工作。同时,希望各市直属学校对考核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将意见、建议反馈给综合研究室,以便持续改进市直属学校校本研修工作

协作显匠心,研磨促成长。校本研修能有效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促进教师个人和团队的专业化成长。相信各市直学校定会在校本研修之路上砥砺前行,大胆创新,继续探索校本研修新途径,有力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为本校教学提质,为温州教师赋能!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宁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