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24 14:41:48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海经区综合事务管理局相关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根据《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浙教技中心〔202311号)要求,决定在我市组织开展2023度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类别

(一)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3年);

(二)专项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

(三)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单列课题(研究周期为1年)。

二、课题申报条件

(一)重点课题:省重点课题指在已有研究基础上需要继续深入研究的,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领域具有重大理论和应用价值的课题。全省从事基础教育信息化实践或研究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报。如承担过省教育信息化研究专项、单列或认定性课题,开展相关研究并已经结题的,同等情况下优先立项。

(二)专项课题:全省从事基础教育信息化实践或研究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报。

(三)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单列课题:从事中小学教育装备建设与管理、专业场馆(学习空间、学科教室等)建设与应用、学科实验教学研究的单位和个人均可申报。

(四)各类别课题限额为独立分配,不满限额视为自动放弃,类别间的课题名额不作调剂。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

1.申报人不是课题主持人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的;

2.课题的申报人(负责人)为2人以上的、1人同时申报两项或两项以上的;

3.正在承担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而未结题的;

4.同一课题已在其他省级部门及以上课题中立项的;

5.相同内容已申报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研究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认定性课题并立项的。

三、申报截止时间

申请人申报时间:截至2023324日。

市教育技术中心审核时间:2023325-31日。

请课题负责人务必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四、课题申报程序

申请人按要求提交《课题申报·评审表》(附件1)。市教育技术中心作为初审单位,向省课题办提交限额数量范围内的申报课题和汇总信息。

各县(市、区)和市局直属各学校按照《2023年度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分配数》(附件2)限额申报。

五、报送材料

(一)《课题申报·评审表》(一式份,盖章后由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汇总上报省课题办,评审表含申请者的承诺与成果使用授权,需申报人亲笔签名)

(二)各县(、区)和市局直属学校填写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加盖公章后上报

(三)同时上报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签名除外),并与上报的纸质材料完全一致。

(四)上述纸质材料请于2023324日前寄送至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科研培训科吴德田,联系电话:88689877 ,通信地址:温州市鹿城区市府路490号教育大楼804室;电子文档提交至邮箱365415913@qq.com

(五)市教育技术中心将组织课题初审,择优推送至省课题办

 

附件:1. 2023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评审表

2. 2023年度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分配数

3. 2023年度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2023324

温教技中心函〔2023〕4号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温教技中心函〔2023〕4号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教育信息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