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推荐遴选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对象的通知
时间:2023-02-24 14:45:51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海经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局直属各学校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发展计划》相关要求,实现温州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启动“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人才培育计划,打造温州市具有数字化转型领导力的校长队伍建设,推动温州教育的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升级。现将我市组织推荐培育对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全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现任校长。

二、遴选条件

(一)全面履行校长职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锐意改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自我发展意识。

(二)具备智慧教育领航校长发展的专业基础与潜能,有一定的先进教育主张、学术表达能力、专业影响能力、管理实践能力和示范引领能力。

(三)实施过教育信息化项目,或牵头组织研究过教育技术类课题。

三、遴选名额

在全市范围内一次性遴选20名智慧教育领航校长。

四、遴选办法

(一)学校推荐。各直属学校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填写推荐意见,并统一填写《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计划推荐人选申报表》(附件1)。

(二)组织推荐。各县(市、区)教育技术(信息)中心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报送推荐意见,根据学校性质、学段推荐2~3名领航校长,统一填写《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计划推荐人选申报表》(附件1),并汇总上报填写《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计划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附件2)。

五、遴选工作流程

(一)材料报送。请各直属学校和县(市、区)教育技术(信息)中心于2023年3月10日前将推荐的相关材料,包括《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计划推荐人选申报表》(附件1)、《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计划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佐证电子材料报送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科研培科,联系人:李怡然,联系电话:88609880(690208),电子邮箱:4878324@qq.com。

(二)资格审查及人选推荐。组织相关专家对各直属学校和县(市、区)教育技术(信息)中心推荐的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向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推荐20名领航校长。

(三)确定人选。经市教育技术中心审定后,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纳入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对象管理。

 

附件1:《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计划推荐人选申报表》

附件2:《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计划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2023年2月24日            


关于推荐遴选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对象的通知.pdf

关于推荐遴选温州市智慧教育领航校长(CIO)培育对象的通知.docx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