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温州外国语小学:一定要去看的“Fun兔You”亲子美术展
时间:2023-02-24 13:55:46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温州外国语小学“Fun兔You”亲子美术展来啦!孩子们快带上亲爱的爸爸妈妈一起来捕获生动可爱的“兔精灵”吧~

去年底,温州外国语小学美术组的老师们以“小兔子过大年”为主题,设计系列寒假亲子美术创意作业。

萌“兔”出没

“快看,小兔子在干什么呢?”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力,与家长们一起动手,利用超轻黏土捏出一个个童真趣味的小兔子生活场景,装饰出富有新年氛围的摆件,迎接美好的2023年。

玉“兔”赏灯

花灯,作为中国传统民俗工艺品,元宵节迎花灯的习俗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三四年级的孩子们,在家人的帮助下,通过画画、剪剪、贴贴、拼拼等方式,设计了一个个可爱又有趣的兔年花灯。“望千门如昼,嬉笑游冶”,这里的每一盏花灯都寄托着孩子们对新一年美好的祈愿。

瑞“兔”纳福

五六年级的孩子们以笔作画,配上各式各样的剪贴,巧手制作出贺卡。画笔描绘,心中所愿,孩子们通过贺卡向最爱的亲人表达心中诚挚的问候。

艺展宏“兔”

好的美术创意作业的呈现,离不开美术组老师们地辛勤布展。她们从拼装、搭架、选画、装饰……一点点打造出属于温外小孩子们的艺术场馆。让这些“边角地”成为孩子们发现美、展示美的育人空间。课间,孩子们纷纷前来观看一幅幅精美的创意作品。

“新年兔”与“美术核心素养”二者产生了有趣碰撞,孩子们在与家人的合作中感受兔年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审美感知力和创造力。孩子们通过学校搭建的平台,以“微画展”的形式,和他人分享收获的喜悦。

为落实“向内生长,向外发光”教育理念,聚焦美术核心素养,凝聚家校社教育力量,温州外国语小学持续不断推进课程设计的更新迭代,积极创设校园美术主题展,增强场域艺术影响力,打造美术课程的新样态。创新与优化的课程设计让更多孩子积极投身于爱学、乐学、会学的艺术创作中,提升艺术表现力。(来源:温州外国语小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