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踔厉奋发开新局 凝心聚力谱新篇——2023年温州市教育技术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2-06 08:41:10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2月2日至3日,2023年温州市教育技术工作部署会在永嘉县举行。会议表彰了一批年度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并对2022年全市教育技术工作做系统性回顾总结,以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改进措施,高标准谋划2023年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

 会上,各县(市、区)教育技术工作分管副局长交流汇报了2023年度教育技术工作计划。市教育局朱景高副局长做客观点评,并对2023年各地教育技术工作做总体要求。一要筑强阵地抓队伍,发挥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和教育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牵头作用,制定顶层规划,加强统筹协调。二要夯实基础增投入,发挥政府在政策制定、项目申报和经费保障上的主导作用,严格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同时健全多元投入机制,探索市县“共建共享共担”模式。三要关注实效重考核,尤其要加强省之江汇和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的资源建设与常态化应用,争取将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指数提升至全省第一方阵。四要推陈出新做品牌,争取每个县市区都有自己的特色试点和拳头应用,各地加快打磨智慧校园品牌,同时落实结对帮扶活动,清除薄弱地区长期存在的发展痼疾。五要增强防范保安全,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和安全防护能力,构筑危化品安全和校园保险管理闭环,规范安全提高采购质量。以“动如脱兔”的奔跑状态,实现“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创品牌”,全力以赴争取全市教育技术工作“全年红”“全域红”“全线红”。

 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室做全年具体分工部署。侯元东主任对全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提出5个要求,即优支撑强引领、会组织落责任、聚队伍能指导、强执行会推动、重协同有地位。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浙江省凯奇集团有限公司,学习了解该企业在儿童游乐设施建设和中小学校教育实验装备配备方面的业务进展及团队文化。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教育技术管理机构主任(站长),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市教育技术中心中层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