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举办2023年温州市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2-06 10:34:55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各县(市、区)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勤工俭学办公室,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海经区综合事务管理局相关部门,市局直属各学校:

根据《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关于举办2023年全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的通知》(浙教技中心〔2023〕3号)精神,为全面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引导学生在创造、分享过程中锻炼劳动实践能力,培养科学探究精神,激发创新热情,决定组织举办2023年温州市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以下简称“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活动以“实践、探索与创新”为主题,以全方位助力学信息素养提升,培养具有科学探究精神、劳动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为目的,请各地各校高度重视,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将活动开展与“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相结合,落实好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要求,因地制宜组织本地中小学生积极参加,切实把提升中小学生信息素养作为培养创新人才、实施创新教育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二、根据省文件精神,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一个学校单位参加活动,各项目作品推荐数参照市局直属学校。

三、在全市活动开展的基础上,我们将遴选优秀作品和优秀选手参加2023年浙江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的遴选和交流。

四、活动的各项具体要求及联系方式详见活动指南。活动指南因篇幅过长,不随函印发,请通过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网站(网址:http://edu.wenzhou.gov.cn/jszx/)文件通知栏目查阅、下载。

 

附件:2023年温州市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指南.docx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

202326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