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助力教育发展捐赠300万 平阳校友心系桑梓彰显大爱 ——姜方标先生家属爱心捐赠仪式在鳌江小学举行
时间:2023-03-10 15:14:5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殷殷母校情,悠悠赤子心。近日,姜方标先生家属爱心捐赠仪式在平阳县鳌江小学报告厅举行。鳌江乡贤姜方标先生家属向平阳县人民教育基金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鳌江小学的校园文化建设。捐赠方代表、姜方标先生侄子姜扬波,平阳县鳌江镇党委委员林小敏,平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郑兴、鳌江学区主任方德裕、鳌江小学校长赵正国,鳌江小学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s2303030926267678744.jpg

据了解,鳌江乡贤姜方标先生系鳌江小学1944届校友,1954年前往浙江杭州工作。夫妻均是工薪阶层,一生勤俭节约,姜先生情系家乡,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发展,临终前决定将自身积蓄捐赠给鳌江小学。在丈夫离世后,夫人韩敏女士为了完成丈夫心愿,毅然卖掉了位于杭州的房子,她将卖房所得的298万元凑足300万元捐赠给鳌江小学用于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发展,也圆了姜方标先生生前的愿望。

5.jpg

捐赠仪式上,校长赵正国代表学校向慷慨仁义的姜方标先生及其家属表示深深谢意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全体鳌小人一定不辜负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期望,树立更远大的理想,保持奋斗激情,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能力、有责任感、懂感恩的优秀人才。

6.jpg

鳌江镇党委委员林小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姜方标先生及其家属的义举。她希望鳌江小学要认真谋划,尽快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这300万捐款的效益;鼓励全体老师以更高标准,严谨从教,打造浙南义务段教育新的标杆;寄言同学们要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7.jpg

捐赠仪式上,县教育局、姜方标先生家属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姜方标先生家属代表为鳌江小学授予捐赠牌,县教育局为姜方标先生家属代表授予荣誉证书。

2303030926268785054.jpg

值此鳌江小学创办120周年之际,姜方标先生家属遵循姜方标先生的意愿,泽荫桑梓,他们的高风义举对促进鳌江小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平阳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