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泰顺:“一老一少”走进“时光邮局” 重温光阴感悟初心
时间:2023-03-10 15:40:2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泰顺县筱村镇农技员、全国“最美农技员”吴振我和筱村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走进“时光邮局”,开启时光之旅,重温光阴里的故事,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W020230306400635767540.png

时光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

一张照片,一段故事,一份坚持。在时光邮局里,吴振我透过一张张老照片,为孩子们讲述了35年来他在田间地头的“琐事”,从第一次成功帮农户解决问题的喜悦到拜师农民,获取知识的快乐,再到醉心农技,扎根农田做试验的坚持。一件件“小事”背后蕴藏着的是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躬身碧野,耿耿初心,岁月荏苒,“老牛”精神将继续深耕田野。

W020230306400636537957.png


W020230306400638881778.png

品读红色家书,对话革命先烈

书信有一种力量,它能够穿透时光,传递信仰。“毒刑拷打算得了什么?死亡也无法叫我开口!对着死亡我放声大笑……这就是我——一个共产党员的自白。”“从3月16日起到今天为止,我驾驶的汽车已安全行驶4000多公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运输任务,我决心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活动现场,孩子们诵读一封封家书,架起了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雷锋精神,感受到革命先烈们那满腔热血的豪情壮志,那舍小家为大国的坚韧无私。

W020230306400639966924.png


投递时光邮局,寄语未来的你

时光之旅,以信为媒,给当下一份寄托,给未来一个承诺,用小小的书信装载大大的梦想。一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呢?在投递环节,小朋友们认真挑选信封信纸后,纷纷开始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信。

W020230306400640603161.png

春有风筝,夏有鱼,秋有青鸟,冬有雁,同学们都把自己美好的想法写进了书信里,小心翼翼的塞进信封,投进信箱,共赴时光之约。沉甸甸的信箱里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个信件,更是对一年后的自己满满的祝福和向往。(来源:泰顺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