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温州市教育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会在洞头成功召开
时间:2023-03-17 17:20:06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教育网络安全防御水平,切实做好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及亚运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314日下午,温州市教育网络安全业务培训会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洞头分院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维凯,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信息技术部主任王晓冬,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处长曹光升市、公安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徐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俊平,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季凌斌,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侯元东主任出席。

曹光升处长和徐强副支队长发表致词,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成效,对今年网络安全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我市教育网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片6.jpg图片7.jpg

王晓冬主任做《筑牢教育网络安全防线,为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保驾护航》专家讲座,他详细介绍了我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情况、网络安全的威胁与挑战,并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图片1.jpg

会议还邀请鹿城区教育局董王碧、文成县教育局潘福生做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介绍。随后,教育技术中心包相忠副主任做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分享,彭剑锋科长做钓鱼演练总结汇报。

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张向东副主任对2023年温州教育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今年,我市要在教育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应急处置、现场监督检查、制度规范、ipv6规模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

会上,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分别和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圈定网络安全战略协议,拟在网络和数字安全、人工智能、专业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图片4.jpg图片5.jpg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维凯讲话。他强调,开展温州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业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培训有效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逐步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依托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和省域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形成动态防御、主动防御、纵深防御、精准防护、整体防控、联防联控的网络安全新格局。

图片2.jpg

本次培训务实务远,针对性强,对夯实网络、强壮数据、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教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数改专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学校)网络安全分管领导及网络安全具体负责人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