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不负春光,“植”为你!平阳师生植树添绿忙
时间:2023-03-23 16:18:01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平阳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师生们开始忙活起来了!大家挥锹铲土、扶苗浇水,种植一大批树种,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美丽平阳建设,为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屏障。

1.jpg

“哇,奥特曼诶,快看奥特曼种菜啦!”平阳萧江爱绿幼儿园、山门中心幼儿园、鳌江七色花幼儿园、鳌江务垟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纷纷前往种植园,种下属于自己班的特色,橘子、辣椒、菜苗、蓝莓……一应俱全。

2.jpg

万全二幼的“玩耕园”里也是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水头鹤溪新型公办园、怀溪一幼的孩子摸一摸瓜苗和树苗,闻一闻肥料,体验耕种的乐趣。昆阳万全中心幼儿园、腾蛟中心幼儿园、万全湖岭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拿起自己的小水桶,轻轻蹲在小树旁认真为小树苗浇水。

3.jpg

南湖中心幼儿园、萧江中心幼儿园、鳌江中心幼儿园墨城园区和平阳行知儿园的幼儿还设计了护绿牌、祈愿卡,给小树挂上属于自己的专属标志。

4.jpg

鳌江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来到了哈林卡丁车农场开展“我与小树共成长”研学活动,和春天撞了个满怀。“阿姨,这是我们的植树节活动,以后要注意周边环境卫生。”鳌江二幼钱仓双塔园区的孩子自发绘制环保宣传单,前往街道、路口,遇到了来往购物的叔叔阿姨、辛劳的工作者。

5.jpg

水头中心幼儿园和郑楼实验幼儿园中班的孩子给园内的大树小树都让孩子们穿上了“白外套”。宋埠欢乐幼儿园的铲草小分队们,不一会儿就铲除了种植地的所有落叶、杂草。昆阳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孩子用手中的轻黏土和画笔制作出别具一格的小树,把单调的橡皮泥捏出各种各样的绿树形状。

6.jpg

萧江小童洲幼儿园的孩子与爸爸妈妈们带着调查表来到园内寻找自己喜欢的植物,进行记录。鳌江育英幼儿园和腾蛟凤巢幼儿园的孩子则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目中最美丽的树和最美丽的大自然。水头第一新型公办园、南湖中心幼儿园、海西宋埠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向孩子们详尽介绍“植树节”的由来,同时借助视频和绘本故事,让孩子们真正了解植树的意义。

7.jpg

昆阳启航新型公办园、水头爱绿金凤新型公办园的春播仪式也奏响了序曲:翻地开挖,归置菜园,播撒绿色,浇水施肥……孩子们认真完成每道工序。鳌江金楠幼儿园的小朋友将家里培育出来的瓜果苗带来幼儿园,移植到班级的种植区。昆阳一幼石塘教学点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拔草、松土,开启了辛勤又快乐的开垦活动。

8.jpg

“我想要给多肉植物一个漂亮的家”,鳌江中心幼儿园邮电路园区的孩子们小组合作DIY微景观,用不同的材料设计美丽的微自然世界。万全小童洲新型公办园组织大班段幼儿和家长们一同走进平阳县湖屿村附近的荒地,开展了“荒地绿化”植树活动。昆阳阳光新型幼儿园的孩子们用不同的方式制作了保护树木的标语,他们用艳丽的画笔绘制了心中的美好,为植树节增添绿意。萧江逗逗乐幼儿园的孩子们完成了一次“拜访大树、探索大树、画画大树”的奇妙旅程。

9.jpg

鳌江三中的师生相约种植园,松土浇灌、讲述“植绿爱绿护绿,共建美丽家园”的生态文明理念,畅谈我国如何践行绿色发展之路。在鳌江实验小学的劳动种植基地里,2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一起参加了一场“奉献绿色爱心”——“劳动种植基地”揭牌暨第一期种植体验活动。水头五小的植树活动特邀温州鸥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林高友经理进行现场指导,从树苗搬运、挖坑、移树等,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平阳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校园里的白茶种植区,为去年植树节种下的白茶树做养护。

10.jpg

平阳建兰学校初中部学生会成员们来到小学部各班级内,用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同学们科普植树节的由来,小学部的同学抬树苗、掘新土、浇瓢水,他们分工明确,用心地呵护着每棵小树苗。水头一中凤卧校区开展“‘树’香校园,此间青绿”植树节系列活动,八年级学生在原来的芥菜地种上了玉米,认领校园的树木,自发当起代言人,2023届毕业班全体师生自发购买了“桃树”“李树”,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装有他们“心愿”的“心愿瓶”在“希望树”旁种下,校长更为七年级每个学生赠送了一盆多肉。

11.jpg

萧江镇团委带领萧江实验小学的同学、万全镇团委和宋桥中学的团员、萧江一小、鳌江镇第八小学、平阳苏步青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植树活动,他们撸起袖子铲土、扶苗、填土、浇灌……数十株绿植幼苗在春风里亭亭玉立,展现了勃勃生机。

12.jpg

昆阳二小向日葵中队联合大坪山村委、平阳县红十字壹加壹应急救援队,开展以“植此春色,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植树节亲子活动,家校、社会等多方携手共助生态教育。鳌江七小西塘校区以“种绿、爱绿”为主题开展植树节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把绿色带进校园,定格在春日的教室中。会文中学在校园里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植树活动。

13.jpg

栽上一棵小树,种下一株花,平阳师生们热情洋溢,齐心协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种下美好,以实际行动为校园,为家乡添绿增彩,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绿意,更种下了对未来的希冀。(来源:平阳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