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何为慈善?平阳师生这番作答
时间:2023-03-24 16:02:13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平阳各地师生举行“慈善一日捐”,大家手捧点滴爱心温暖了这个春天,也诠释着何为慈善。

1水头镇鹤溪新型公办园.jpg

济困扶弱沐童心

“孩子们你们知道慈善是什么吗?”“我知道!是给那些有困难的小朋友的,我们要帮助他们!”关于什么是慈善,孩子们述说着自己的看法,在讨论中,济困扶弱的意识深入孩子们的心中。来自平阳县机关幼儿园、鳌江七色花幼儿园、梅溪幼儿园、萧江桃源宝宝幼儿园、青街幼儿园、水头鹤溪新型公办园等多地的孩子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3鳌江小童洲幼儿园.jpg

雷锋精神浸门生

慈善还能是什么?慈善是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也是雷锋精神的一种。时值学雷锋主题月,鳌江一小、鳌江实验小学、萧江一小、宋埠小学、南雁镇小等学校的学生们在慈善一日捐中进一步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在鳌江八小中,学生们在指尖划出一曲《感恩的心》让校园流动一股暖流。萧江小童洲幼儿园孩子表演的手语《把未来点亮》和诗歌朗诵《爱心之歌》传递出暖心的能量。

6鳌江镇第一小学.jpg

爱心义卖续价值

万全宋桥小学中有一笔善款大有来历——学生们在社团课上酿酒义卖,筹集的善款全部用于此次慈善捐款,令人暖心。昆阳一幼的孩子们将心爱的物品捐献出来,将原本沉默在角落的“旧物”再次唤醒,延续着自己的价值。商品有价,爱心无价,义卖活动锻炼了建兰学校学生们生活实践和交流能力,更是让他们体验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19平阳县建兰学校爱心义卖活动 (1).jpg

崇尚美德师共行

平阳教职工们对于慈善有着更深刻的理解,桃源小学副校长周孝引在活动中提到:“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昆阳三中、宋埠中学、萧江二中、昆阳三小、昆阳七小、鳌江五小、水头二小、梅源小学等各校教职工也纷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慈善一日捐中所内涵的传统美德深入师心,才能深入到教育当中。

12昆阳镇第七小学.jpg

众人拾薪爱满园

慈善还是什么?平阳师生以及更多人有了答案:汇聚众多力量的团结与互助。鳌江实验幼儿园、萧江一幼、水头中心幼儿园、腾蛟凤巢幼儿园等学校邀请孩子、家长等更多社会力量一起参与捐款过程,他们在现场帮助清点捐款数额,并由家长代表汇款给平阳慈善总会教育分会,一场活动让更多人的爱心汇聚在了一起。

17水头镇中心幼儿园.jpg

慈善是什么?是济困扶弱的意识,也是雷锋精神的延伸,还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众人拾薪的团结与互助。对于慈善的理解有很多,而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平阳师生用行动回应着一个答案:齐聚善,共支“慈”!(来源:平阳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