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乐清:垃圾分类进校园,绿色理念入人心
时间:2023-03-24 16:25:52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近日,乐清市分类办、芙蓉镇人民政府在芙蓉镇第一小学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主题宣传活动。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充电电池是什么垃圾?”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举手参与,争先恐后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气氛热烈。芙蓉镇垃圾分类宣传讲师夏玲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还鼓励学生们把垃圾分类的正确理念带到家里,让垃圾分类落到实处,树立绿色环保理念。


现场还进行了“垃圾进桶”分类小游戏,邀请学生们上台将印有不同生活垃圾样式的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中,加深了大家对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的认识。 为使垃圾分类的理念更深入人心,芙蓉镇第一小学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海报比赛。学生们用五彩斑斓的画笔在纸上绘出对垃圾分类的奇思妙想,一张张生动的画诠释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独特理解,表达了心中对美丽环境的美好憧憬。老师们还为生活垃圾分类海报设计比赛获奖者颁发奖状,并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来源:乐清市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