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一起前行——温州市首届教育评价改革高级研修班结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1:26:44 打印本页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温州市首届教育评价改革高级研修班的结业培训在嘉兴教育学院举行。

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对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温州市教育质量评价改革的成果表示由衷的肯定,并希望各位学员能在这里学习到更多的实践经验和顶层理念。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评院综合评估科科长、研修班班主任王旭东对研修课程设计进行解读。

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副院长王光秋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学习目标,强调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员们静心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专家理论引领。华东师大副教授、博士,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主任周文叶专题讲座《素养导向的表现性评价》,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办公室主任秦建平研究员专题讲座《落实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健全综合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台州学院教授、博士王少非专题讲座《形成性评价:内涵与策略》。

专家实践分享。平湖市当湖高中周爱民校长专题讲座《基于学生数字画像的综合素质评价实践与研究》,浙江省功勋教师、嘉兴市实验小学张晓萍校长专题讲座《面向未来、五育融合构建学校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探索》,嘉兴市名校长、正高教师李新浩校长专题讲座《秀州中学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校本化操作经验》。

学员交流研讨。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校长叶超程交流《温州区域性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劳动教育评价的思考与研究》,平阳县昆阳镇第二小学副校长施世然交流《“五防五立”梦想银行:基于钉钉平台的小学生综合素养评价体系构建研究》、龙湾区海城第一小学校长陈蓓蕾交流《六评驱动:以评价撬动新常规迭代创新》、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主任纪考专交流《做最好的自己--基于核心素养的综合评价体系的设计》、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黄学雷交流《评价撰写之文本数据采集》。

温州市首届教育评价改革高级研修班从2020年7月开班,历经2年半时间,开展5次集中研修,业已完成研修计划,顺利结业。刊出学员成果汇编《与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同行》一册,入编文章33篇,另外学员获奖文章111篇,开设讲座41次,主编专著5部。

瓦市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林丛主持结业典礼,她回顾了研修“旅途”。瓯海区教研院徐路明和鹿城教研院刘婷婷做学员代表发言。最后,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和结业证书。

班主任王旭东结业致辞。他感谢市教育评估院院长方文跃宏观性和前瞻性的办班谋划,感谢副院长王光秋细心和暖心的具体指导!感谢王殿军教授、秦建平教授、周文叶教授、曾平飞教授、方张松主任、江照富主任、邹良主任等专家授课,感谢全体学员的认真研修!建议大家“结业了,还需前行”。

市评估院副院长王光秋做领导寄语。他肯定了学员们的努力,要求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继续加强教育评价相关知识学习,学以致用,认真落实落细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积极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