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专家引领,精益求精——市评估院开展温州市2022年小学生学习品质监测综合报告专家审读反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14:30:51 打印本页

2023年3月8日,温州市教育评估院在市教育大楼1001室开展了温州市2022年小学生学习品质监测综合报告专家审读反馈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专家李佑发教授,以及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汪茂华博士。活动由市评估院副院长王光秋主持,综合报告撰写组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王光秋副院长代表市评估院全体成员对两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本次监测概况、报告撰写思路与创新之处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在集中审读反馈活动中,李佑发教授对本次监测报告的专业性、科学性、可读性以及报告撰写团队成员的专业能力进行了肯定与称赞。李教授结合“国测”报告撰写要求,对本报告的结构框架、篇幅精简、结论提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汪茂华博士表示,报告结构合理,内容翔实,分析科学,格式规范,全方位、多视角呈现了温州市小学生学业品质监测的结果,探讨了影响学生学业品质、学业成绩的关键因素及其作用的路径与机制,是一份高质量的分析报告。同时汪主任在概念表述、结论严谨、文字精练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市评估院院长方文跃作最后总结。他感谢两位专家对报告撰写给予细致、全面和科学的指导。他提出,在下一步报告修改过程中,各位报告撰写组成员要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在概念提法科学性、表述严谨性、报告逻辑自洽性等方面做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