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2023年温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小学生龙狮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3-03-28 09:00:44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3月24日—26日,由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体育局主办,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承办的2023年温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中小学龙狮比赛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滨海校区举办。

本次竞赛历时2天,设有小学、初中、高中中职三个组别,舞龙规定、舞龙自选、竞速舞龙、传统舞狮、群狮自选和创意舞狮六个竞赛项目。来自温州各区县市中小学31支队伍750名运动员在此开展角逐。虽春寒料峭,但参赛队员们的热情不减,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签到报到、准备比赛器械、自发的开始赛前热身。

瑞狮点睛、群鼓齐鸣拉开了比赛的帷幕。温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黄万统,温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木淙,温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朱启鹏,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顾问、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任蔡景台,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师训员谭修平,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会长王祥,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副会长、赛事总裁判长石峻,亲临开幕式现场并为祥龙瑞狮点睛,为运动员们助阵加油!


赛场上,参赛队伍别出心裁的设计让人耳目一新,时而有仙桃美酒,时而上蹿下跳,更有传统舞狮和敦煌文化飞仙的完美融合,运动员们刚柔并济,赢得了全场掌声。当天,通过裁判委员会现场打分,乐清市北白象第五小学、温州市仰义中学、乐清市虹桥中学分校、乐清市英华学校、温州市新田园小学新苗校区、温州市职业中专集团学校景山校区、瓯海区牛山实验学校、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乐清市淡溪镇第三小学、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分别斩获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中职组舞龙规定、舞龙自选、竞速舞龙、群狮自选、创意龙狮和传统龙狮项目第一名。苍南县马站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路校区、瓯海区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小学)、洞头区城关第一小学、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乐清市虹桥职业技术学校、乐清市雁荡山旅游学校、龙港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泰顺县职业教育中心和永嘉县第二职业学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支来自特殊教育学校的队伍。谈起队伍的训练,身为龙狮队教练之一的孔林焰老师颇有感慨:“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龙狮比赛,内心是既激动又紧张。同学们每周都会在课后按时训练,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都非常支持,能够拿到第一名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日后还会加强训练争取带同学们多多参加这样的龙狮比赛,感受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氛围。”(来源:温州市龙狮运动协会、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