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数据赋能 迎评促建——瓯海创建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工作迎接市级专家组评估
时间:2023-03-09 10:07:11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加快推进瓯海智慧教育建设步伐,2023年3月2日上午,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侯元东带队,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叶新东一行6人组成温州“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工作专家评估组到瓯海开展温州市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现场评估。区教育局应瞻宇、潘时晖和陈加仓等领导出席活动。

首先,专家组一行在胡元俏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瓯海一幼,听取了幼儿园“悠教育”理念下的智慧教育创建工作,实地查看了园所的智慧空间打造情况。

随后,评估组一行到会议室进行了深入交流,瓯海区教育局局长应瞻宇介绍了瓯海区智慧教育建设过程中的系列措施。应瞻宇局长指出:近年来,瓯海始终坚持“教育立区”战略,把智慧教育建设作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构建以数智驱动为特征的高质量育人体系,全面打造区域整体智治新样本,不断提升区域教育智治总体水平。目前,各项指标完成良好,总体水平走在全市前列。2022年度,在温州市智慧教育发展水平评估中,瓯海区以99.1的高分名列全市第一;2022年11月,瓯海区在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项目经验交流研讨会作专题发言,创新做法得到认可与肯定。

紧接着,评估组听取了区域创新应用系统介绍。瓯海打造“瓯教云”智慧教育底座,推出“证书宝”“慧学评”“慧观课”“智治一张图”等一批精品应用系统。坚持区域建“共性”,学校建“个性”的区域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模式得到专家组成员的充分肯定。

随后,专家组一行对瓯海的“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的重难点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反馈。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包相忠提出,瓯海要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做强瓯海智慧教育品牌。温州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陈适提出,瓯海要继续加强应用系统迭代升级,加强部门协同,打造更多亮点特色应用场景。叶新东提出,瓯海要提高站位,紧抓智慧教育创建机遇,提炼瓯海智慧教育模式。

侯元东作反馈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瓯海在智慧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和绝对领先优势,他指出,瓯海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智慧教育。要进一步做好精品应用推广使用,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形成一批典型案例,努力打造“智慧教育”建设的区域样板,不仅要在全省领先,更要冲在全国“智慧教育”创建的前沿。

最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潘时晖、区教育研究院院长陈加仓回应了专家们的建议,还将继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打造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数字教育场景。

下一步,瓯海区将坚持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在承接落地、全面贯通中体现“瓯海速度”,加快推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为打响“好学温州、学在瓯海”品牌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瓯海教育发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