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新闻
党建联建,苍南县这所学校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迈出新步伐
时间:2024-03-22 17:15:35 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字号:[ ]

为深入探索党建工作与学校教育深度融合新途径,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近日,宜山镇“校地合作·农家学舍”党建联建签约仪式在宜山镇第一中学举行。宜山镇党委委员方畛萍、宜山学区主任陈国华等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签约由宜山镇镇委统筹协调,宜山镇第一中学与宜山镇水门村、黄良村、塘西村结成党建联建单位,共同探索校地基层党组织联建新模式。

与会人员在仪式中达成共识,以党建联建为契机,进一步打响宜山镇“教育强镇”和“党建强镇”的品牌影响力,传承好“人杰地灵·钟灵毓秀”的宜山教育特色,打造好“高原筑峰·乘势而上”的宜山党建品牌,厚植“家燕归巢·饮水思源”的宜山乡土情怀。在相互促进和共同提高中,实现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学校持续发展的双赢。

据悉,宜山镇第一中学在2024年初与黄良村合作举办了“捣年糕、写春联、共迎新年”等活动,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切实增强了育人合力,对学生成长、成才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签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学校表示,下一步校地党建联建要重点落实三项工作,一是利用农村产业园、滨水公园、红色基地等载体,与联建单位共同打造“多维教育场景”,让学生在“躬身劳动”和“研学互动”中幸福成长;二是以“党建统领·先锋先行”系统为载体,学校包联多个乡村,通过假期托育、暑期课堂等方式加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力量;三是借助各村乡贤力量,为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给予困难学生持续稳定的帮扶和关爱。(来源:苍南县教育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