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凝“新”聚力·未来可期 ——平阳县“新苗行动”三年培养计划之展示课活动
时间:2022-06-17 17:06:01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桃花散尽春已暮,不觉芳菲已入夏。新教师是幼儿园里的新鲜血液,为幼儿园工作注入一股朝气蓬勃的力量,为提高新教师组织集体教学活动能力,夯实新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师自身业务素质,6月7日上午,在鳌江镇中心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平阳县2019年入职新教师第七场县级展示汇报课活动——学前教育组。平阳县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陈鸯鸯、研训员陶建敏和2019年入职的学前教育组新教师们齐聚一堂,共研共享!



“孩子们,刚才你们是从哪条线走过来的?”“哇,这尖尖的锯齿线像大鳄鱼的牙齿,这个弯弯的线好像我妈妈的卷发!”......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生活中的各种线条。温旎老师选择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线条,发挥幼儿的想象力,感受一条线和一个点的奇妙与乐趣,小小的线条也能蕴含大大的学问。温老师富有亲和力的语言,清新脱俗的教态以及有趣的教具,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引导幼儿自主学习,乐于创造!




宋丹丹老师通过小猪家“门”的变化,以绘本故事导入,引导幼儿在听听、看看中,初步尝试动物与门的对应匹配。一句句妙趣横生的童言稚语,一幕幕生动有趣的故事情境,使孩子们自然地进入了轻松愉快的集体活动中。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评课环节中,鳌江镇中心幼儿园保教副主任陈镇老师针对两个活动,围绕活动目标、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及时反馈,剖析问题,肯定了他们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引发听课教师的启发和共鸣。

“新教师的‘专业秀’,都各有千秋,独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她们都努力践行让幼儿主动求知的深度学习理念,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创造性地运用多媒体软件,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力求呈现出自己心中的深度课堂”,陈鸯鸯副书记深情地说道。

亮相课已圆满落下帷幕,新教师的教学之路才刚刚起步。新教师亮相课是一个引子,引领着新教师茁壮成长;更是一股动力,促进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通过本次新教师展示活动,在教学道路上能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信念,努力钻研,让自己的教育生涯馨香四溢,大放异彩,为平阳幼教谱写更美篇章!



(平阳县鳌江镇中心幼儿园   王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