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温州市县域高中校长综合能力培育研修班举行第1次集训
时间:2023-02-22 16:40:36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2月17日,温州市县域高中校长综合能力培育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商学院举行,来自温州市7个县(市、区)共41所高中校德育副校长参加培训,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院长李芳、温州商学院副校长唐若等出席。



李芳代表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研修班紧扣教育民生优质共享、学校教育优质均衡的主题,并借助这一研修平台,进一步更新理念、提升治校本领,以校长队伍之强来引领和推动高中办校之强,从而支撑服务高质量教育的发展之优。



温州商学院唐若副校长向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领导和各位高中校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理念。希望通过本次研修班能更好地搭建高中与大学的衔接平台,促进交流,实现共同成长。



本次培训班以高中学校分管德育校长为对象,以“综合能力”提升为目标,通过组织学员研讨和交流,邀请优质专家指导,提升学员的管理能力和研究能力。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异地培训、市域内各地轮训等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后,“高中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开展了1次集训全体学员聆听了来自北京大学刘海骅教授的《高中生心理问题透析》、温州商学院吴文伟副教授的《干部心理素养修炼》的报告,并在吴教授的组织下开展了学员研讨活动,参观了商学院的心理中心和创业教育馆。



全体学员都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并期待后续的培训。(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孙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