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栉风沐雨秉初心 爱与责任铸师魂 ——乐清市开展2022年入职新教师师德培训活动
时间:2023-03-14 10:57:30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师者,传道业解惑,更需习德修身爱人。为提升新教师教育感召力,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组织开展2022年入职教师以“感悟教育初心,传承爱与责任”为主题的师德培训活动,呼吁每一位新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爱与责任的使命。

近日,乐清2022年入职新教师先后分批走进城南第一小学乐成第二小学乐清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聆听讲座、观摩课堂、参观学校和近距离感受特教教师的教学日常等方式,深入了解“融合教育”和“特殊教育”对特殊儿童的意义和价值,让全体新教师切身感受普校资源教师和特校教师的专业、责任与大爱。




据悉,近年来走进特校开展师德体验活动已成为乐清市新教师培训的“必修课”。随着特殊儿童入学比例上升,特殊教育已不仅仅存在于特教学校,普通学校教师参与融合教育实践,将能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助推融合教育的发展。




此次活动,让新教师们耳濡目染地重新审视着教育,增强了教师职业认同,从特教教师、资源教师身上学习到对于教师职业的热忱和坚守,相信新教师们将会带着所思、所感与所悟,在有情怀、有温暖的教育道路上不断成长和进步。(乐清市教育研究培训院  虞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