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速递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县区速递
学思悟践 行以致远 ——2023年鹿城区校长入职资格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3-17 10:36:28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2023年3月7日上午,鹿城区校长入职资格培训班在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开班。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陈孟森,鹿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武连春和政工科科长林芳出席,鹿城区59名中小学校长参与此次培训。



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陈孟森书记向学员介绍了温州大学的悠久历史与深厚的人文底蕴,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温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姜静老师对培训方案与日程安排做了简要说明,鹿城区教育局政工科林芳科长宣读了学员管理规定。



武连春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校长是学校的灵魂,一位好校长可以成就一所好学校。校长是党的政策最后一公里的实施者和建设者,是推动党的教育事业的实践者。武书记向校长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培训意义。更新理念,加深思维深度,拓宽思维广度

二要凝聚共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切实把握动态规律,构建现代教育治理体系,激发教育内在活力,务实谋划,推进学校全面发展。

三要着眼未来,善于思考乐于奉献。有理性认识,精准实践,做出表率影响。



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浙江省党史协会理事郑智成老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郑主任以中国共产党的近十年创造的三大伟大成就和两大奇迹开篇,从中国现代化的三重逻辑、中国现代化的本质与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挑战与布局三个方面,以全新的角度,宏大的视角,从历史逻辑、比较逻辑、实践逻辑三个角度,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带领学员们感受中国共产党走向现代化的发展脉络。

此次培训是鹿城区打造“首位教育 学在鹿城”教育品牌、打造现代化校级干部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旨在提高校长们的思想领导力、学校规划力、课程引领力,促进校长育人体系的构建,提升校长的综合办学水平。(鹿城区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