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当前位置:
> 信息动态 > 培训动态
温州市教师教育院赴浙江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开展工作对接
时间:2023-03-23 16:13:59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教师教育质量监控工作直接影响教师培训的质量。为更好地开展温州市教师教育评价工作,提升教师培训的效能。近日,温州市教师教育院副院长钱勇带领市教师教育评价中心相关成员,赴浙师大开展为期天工作对接,浙江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副处长徐建华及其中心成员出席工作对接会。



座谈会上,徐建华副处长介绍部门工作并重点交流了浙江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的工作。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对中小学教师培养培训过程进行监控、发布全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测年度报告、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审查省级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等工作。接下来,省教师教育质量监控中心也在思考教师培训如何改革,比如培训项目案例推广展示的平台较少,希望今后进一步探讨如何用监控平台的数据发掘优秀培训项目,进一步打造品牌项目。



钱勇汇报了温州市教师教育院的基本情况及相关工作。温州市教师教育院隶属于温州市教育局,与温州市中小学教师教育办公室合署办公,是地市级教师培训专门机构。主要承担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的继续教育,同时承担教师教育研究和全市教师教育行政管理工作。



徐建华对温州教师培训模式表示了肯定,由温州这种地级市单位负责教师培训的做法是对教师培训的强化,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视。谈到如何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双方就教师教育质量监控的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探讨。



徐建华指出,尽管当前评价理念不少,如增值性评价、过程性评价、表现性评价等,但都在探索中,可借鉴的不多。徐处长进一步做出专业指导,为温州市教师教育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钱勇一行还与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对外合作处、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数学与科学学院等相关领导,相互探讨了今后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学术共同体的意愿。(温州市教师教育院 宁小丽